羊尾了,正在养身体

【棘境】我来见你了(番外)

*棘刺和不同极境们相处的番外篇

*建议先看前文,见合集

  每一个极境都注定会与棘刺相遇。

  每一个棘刺都注定会喜欢上极境。

  

  

  

  棘刺发现这个小家伙比他想象的还要闹腾,讲话一刻不停就算了,还喜欢趴在他身上动手动脚。终于,在小极境快要把他裤子拽下来的时候,他忍无可忍地动手了,将那只小手一把抓起,威胁道:

  “极境,你再弄我裤子,我就要把你扔进海里了。”

  没想到小极境非但没有害怕,反而理直气壮了起来:“我,我,可是你又不让我牵你的手!”

  “触碰是什么必要的事情吗?你不抓着我哪里你就没法走路了是吗?”

  话音刚落,棘刺就觉得这话不该说,即使是他也觉得有些太直接了。

  其实他并不想抗拒极境的触碰,但是……

  棘刺看了看站在自己旁边的那个小家伙,后者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,头耷拉着,拽着裤子的小手也放下了。他突然觉得有些心疼,便蹲了下来,刚准备摸摸他的头,没想到小极境往后退了一步。

  “棘刺,对不起,我不知道你这么不喜欢……”

  棘刺忍不了了,还没等小极境说完,就一把将他抱住了。

  “没有,不是不喜欢……”

  只是,没有做好准备。去面对自己的感情。

  “那就……”小极境学着他的样子抚摸着他的头,“一直牵着我不放开如何呀?”

  

  

  棘刺握住了他的小手,任由他带着自己跑,而自己则细细地感受着这来之不易的温暖。

  他陪着小极境堆了沙堡,然后尝试了将整个人埋在沙子里的操作,感觉很奇妙。棘刺眯着眼看着天,今天的海边,意外地有了好天气,平日里阴云密布的天空,突然出现了太阳,暖暖的阳光烘烤着沙滩,让他几乎要睡着了。

  这时,手心再次传来触感,棘刺偏过头,正对上了小极境明亮的灰色眼瞳。

  “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,”他说,“我在家里总是特别无聊,虽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,但是我在这里很开心。”

  “长大后的棘刺比小时候的棘刺更可爱了呢!”

  “你认识我小时候?”他问。

  “嗯,我们是剑术课的同学,刚见到你的时候,我真的很惊讶,但因为本帅哥是自来熟啦,而且这里应该是梦吧,所以很快就调整好了。”

  “顺便一提,惊讶的原因是,棘刺那家伙居然长大过后这么帅。”

  不愧是极境,看来处理突发情况和人际关系是他从小就熟练掌握的技能。

  重点是他居然说认识他小时候,棘刺立刻就明白了,这个来自不同维度的小极境,是重要的钥匙,随后,他又出现了另一个荒谬的念头——这里之后还可能出现任何极境。

  他们是自己离开这里的钥匙。

  

  

  暮色降临后,棘刺将小极境带到了自己在海边的住所,在精神空间的意识还是方便,房间里的东西应有尽有,从前是棘刺一个人在这里,坐在椅子上,静静地看着窗外的大海,然后偶尔赤脚走到沙滩上,挥舞着并不存在的剑,步伐轻盈,仿佛在月光下跳起了弗朗明哥。

  小时候住在伊比利亚,教会的老师不仅教了他制药和剑术,还有舞,他将剑与舞融合在一起,在没有人的世界里,只有月光在的沙滩上跳着只有他会跳的舞。

  但今天不一样了,他遇到了这位自来熟的小黎博利。

  “棘刺,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吗?”

  哈……

  棘刺吞了一下口水,看着面前的小极境,在脑子里计算着两个人睡在这一张床上所需要的长宽高面积体积……乱七八糟。

  他狠狠地甩了甩头,又点了点头,也不是没有和大号的极境睡过一张床,两个人挤一挤,胳膊贴胳膊,腿贴腿,甚至还有些余裕,一开始他觉得不自在,但后来就习惯了,再后来就又不自在了。

  发现自己喜欢极境是在一次庆功宴上,黎博利喝了不少酒,但酒量又不好,自然就开始耍酒疯了,他把桌上所有的男性干员问候了个遍,最后手指指向了坐在他旁边的自己。

  “棘刺,你!作为本大帅哥的好兄弟……”

  “你居然对大帅哥图谋不轨……!”

  棘刺整个人都要跳起来了。

  “你说什么胡话。”

  棘刺顶着大家异样的眼神,一把捂住了他的嘴,极境顺势倒在了他的怀里,迷迷糊糊地又说了一句:

  “兄弟,你心脏好吵……我好困,带我回去睡觉吧……”

  大家的眼神更奇怪了,尤其是贾维,棘刺永远忘不了他那一副看好戏的样子以及“早就知道你俩有一腿”的表情。

  其实他当时还和极境的关系清清白白,靠着这一点撑腰,他扶着整个人软在他身上的极境,慢吞吞地移动到了宿舍。

  好不容易把黎博利扔到了床上,刚想找点醒酒汤出来,棘刺突然感觉肩膀上又一沉,他微微转头,只见极境又整个人趴在他身上了,呼吸喷洒在他的脖颈之间,带着浓浓的酒气。

  “你别搞我……”

  极境根本听不见,他按着棘刺的肩膀,仗着身高优势把他抵在了墙上,嘿嘿一笑。

  “兄弟,你耳朵好红啊。”

  手慢慢移动到了他的耳畔。

  脸也越来越近,而棘刺的心跳声,在寂静的房间里尤其清晰。

  “你说,你跟我一起睡,一起吃饭,还帮我很多忙,你对我这么好,是不是对我图谋不轨?”

  “别废话,这都是朋友该做的。”他在努力无视着自己的心跳,心中祈祷,极境,不要再更近一步了。

  “原来只是朋友吗?可是,朋友的话,会想这样做吗?”

  极境嘟嘟囔囔,然后头一低,嘴唇蹭住了棘刺的,唇齿之间,又有话语溢出。

  “棘刺,这样的我,是奇怪的吗……”

  

  阿戈尔终于再也无法忍受,他觉得一定是自己也喝了点酒的缘故,那就去怪酒吧。棘刺终于露出了笑容,他突然觉得极境的脸无比顺眼,他朦胧的眼神,相触的嘴唇都让他如此舒服,于是他不打算再克制自己的心跳了,向前将软塌塌的黎博利推倒在了床上。

  “啊啊,极境,或许我也是奇怪的吧。”

  他亲吻他微红的眼角,然后是脸颊、鼻尖,再到嘴唇,棘刺发现自己不满足于浅尝辄止,于是他撬开了极境的嘴唇,进攻他的口腔。

  你喝了好多酒,舌头上都是酒的味道,喝那么多,是为了让我醉吗?

  

  棘刺这才发现,自己已经不知道想做这件事想了多久了,巨大的满足感将他整个人填///满,好一会,他才肯从极境身上起来,看着身下被自己亲到迷迷糊糊、脸颊通红的黎博利,意外地发现后者的眼角已经不知何时溢出了一颗泪珠,被亲到红肿的嘴唇张开了,发出了一些音节:

  “棘刺……”

  棘刺的心脏一紧,随后慌张地冲向了洗手间,他狠狠地洗了一把脸,看着镜子中已经完全乱了套的自己,握紧了拳头。

  刚刚自己到底做了什么?

  

  

  他想,自己大概在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,喜欢上了自己的老乡、同事、室友兼好兄弟。

  这份感情在没人发现的地方扎根,然后偷偷长大,不知不觉已经顶住了他的心脏。

  那之后的早晨,极境果然什么都不记得了,先是说自己头特别疼,赖在床上不起来,拜托棘刺帮他捎一份早饭,他的眼神那么清明,完全没有昨晚的情//迷//意//乱感。

  棘刺最终还是决定把这份感情放在心里。

  

  

  他结束自己的回忆,看着躺在身边的小极境,比起两个大男人,一个小孩子和他躺在一起,甚至多了很多空处。棘刺看着他熟睡的脸庞,不自觉地想要靠近,再靠近一点。

  直到鼻尖相触,他才恋恋不舍得转过了头。

  

  第二天起床时,棘刺顺手摸了摸身边的床铺,却什么都没摸到,冰冷的手感让他立刻惊醒了,翻身下床,冲出了屋子。

  “极境!”

  他一边张望四周一边喊着,没由来的很慌张,他觉得自己绝对不想再失去极境一次了。

  

  “棘刺?”

  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他立刻转过头,却意外地发现昨天那个小家伙,一下子比自己还高了。

  心中刚落下的大石头又升了起来。

  “……你是谁?”他深吸一口气,问出了这句话。

  这个大极境露出一脸受伤的表情。

  “哦,我的天,兄弟,你昨晚喝了多少酒,连大帅哥都不认识了吗?!”

  “……”

  

  棘刺转身就走。

  

  “喂,开个玩笑而已!等等啊!别走啊!”

  大极境一把抓住他的手腕,企图挽留,棘刺叹了口气,转过身来开始仔细打量面前的新极境。

  ……

  是极境又不是极境。老实说,他看到这个黎博利的时候,差点克制不住自己,小极境已经在消耗他的耐力了,大极境则更加考验自己。

  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  “诶?兄弟,你忘了吗?今天是我们的新婚旅行第一天,我当然会在这里,”大极境挑挑眉,将拇指和食指分开抵在下巴上,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,“难道说,你其实只是一个长得和棘刺很像的路人?怪了,那我的棘刺去哪里了。”

  说完就道了个歉,然后准备走了,棘刺心中一梗,抓住了大极境的手腕。

  “呃,我就是……棘刺。”

  虽然不是你的那个。

  大极境闻言,皱起眉头: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  

  其实棘刺也不是完全理解这个世界的情况,他重伤昏迷后,感觉自己做了好几个梦,然后有什么将他从走马灯的影院中拉了出来,放在了这片海滩。

  他每天只能看着潮涨潮落,发现自己不会饿,摔倒在地没有痛感,一开始觉得是梦,但又不像是梦,如果是的话,那这个梦太真实了,太久了,他早就想醒来却醒不来。

  棘刺曾想踏入深海中,试试自己会不会在这个世界死去,但是心中总有一种执念,告诉他再等等,再等等。

  等什么呢?

  他的脑海中闪过黎博利的样子。

  他会来这里见我吗?他是来带走我的吗?我需要做些什么……

  注意到海边有一个火车站后,棘刺尝试过沿着铁轨往前走,却在世界的尽头被阻挡了,那里有一块没法突破的、透明的屏障,于是他尝试去登上那列火车,但是即将越过屏障时,火车冒着蒸汽开走,自己却被阻挡了下来。但是他也远眺过另一头,分明有一片远山,和一片草地。

  那是哪里?

  我应该去那里吗?

  怎么去?

  棘刺在心中记录下无数个问题,他需要一点一点的来理解这个世界,带着那个执念,他没有再踏入过冰冷的海水中。

  而见到小极境时,他的头脑仿佛茅塞顿开,经过一天的相处过后,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。

  

  “你们,可能就是我所需要的钥匙。”

  棘刺看着一头雾水的大极境,叹了口气。他自己也没有完全明白,自然也无法奢求极境明白。

  另一边,大极境也开口了:“虽然没听太懂,但是我知道你遇到了困难,棘刺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,别的棘刺也一样!”他说这话时的神情很认真。

  “……谢谢。”

  “事不宜迟,我们现在就去调查那片屏障吧!”

  黎博利欢快而又自然地握住了他的手,丝毫没有发现棘刺一瞬间的慌张。

  “对了,你喜欢极境吗?”

  突如其来的问题又加速了棘刺的心跳,他深呼吸一口气,看着一副“八卦自己也是八卦”的大极境,说道:“喜欢。”

  “诶?!哪种喜欢哪种喜欢?”

  “这种事情你早知道吧,你不是和他结婚了吗?”

  “哎呀,我俩和你俩不一样啊!”大极境越来越兴奋了,“说说,你们进展到哪一步了?”

  然而棘刺只是低下头摸了摸自己的嘴唇,微微地笑了一下,然后加快了脚步,任凭黎博利在身后不甘心地喊叫:

  “告诉我啦棘——刺——”

  

  等到他们到了铁轨的尽头,太阳也更加地明媚了起来,棘刺一边伸手探索一边向前走着,很快便摸到了那道屏障,他示意大极境过来,而后者的关注点则不在屏障上,而是屏障后的风景。

  “诶?!那不是我家后面的山吗!那片草地也是,哇,太熟悉了,小时候经常在那里玩呢,”他惊叹着,随后立刻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,“等一下,我家那里离海很远啊……”

  “那是你家?”棘刺抓住了关键点,立刻开始询问。

  “嗯……准确来说是和棘刺结婚后回伊比利亚会住的房子,附近的风景一模一样,但唯一一点不一样就是没有大海。”

  “你试试,你能过去这个屏障吗?”

  大极境向屏障走去,却不例外的被拦下了。

  棘刺叹了口气,果然自己这边世界的人是没法去那边的,不管是自己还是极境。

  但是,他已经找到了可以突破的点——屏障那边的世界与极境本人有关,而且几乎可以断定,极境就在屏障之后。

  

  “谢谢你,”回到小屋之后,棘刺认真地感谢了大极境。

  后者笑着摆了摆手:“别在意,兄弟。”

  “不过或许你可以给我说说你俩的八卦吗?”

  

  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,棘刺心想,他喜欢极境,喜欢了很久,但极境不知道,他毫无察觉。

  自从那次醉酒之后,他每次和极境一起睡都会感到躁动不安。黎博利睡在他身边,喜欢的人就触手可及,让棘刺的夜晚变得煎熬了起来。

  他听着时钟的滴答声,默默地数着极境的睫毛,感受着他的呼吸。

  有好几次走神,都差点让他碰到极境微张的嘴唇。

  好想,再亲吻一次这片双唇……

  棘刺狠下心来翻过身,将眼睛对向了窗外,等待脸上的燥热散去,心脏的跳动平稳,他才会渐渐入眠。

  他觉得自己只是一个胆小鬼而已。

  

  “说实话,我挺羡慕你的棘刺的。”

  大极境不可置否地笑了笑:“没什么好羡慕的啦,来,我给你一个建议。”

  他示意棘刺把耳朵伸过去。

  “我敢肯定他喜欢你,只是他自己不知道,所以你只需要等待,或者,直接推倒?”

  “顺便一提,你可以先拿我做练习哦。”

  黎博利狡黠地眨了一下眼睛。

  

  不过当然,那天晚上什么都没发生。用棘刺的话来说,他已经推倒过了,所以他选择等待,但是他晚上睡得很好,明明极境就在身边,自己却不再躁动了,一夜好梦。

  

  

  第二天早上,大极境果然不见了,而棘刺的头脑也更加的清醒,思路更加清晰了。

  他必须突破那道屏障。

  哪怕一会也好,那边的极境还没有醒来,他需要自己……

  既然他和极境的世界被连接在了一起,他就一定能做到。

  

  接下来的时间里,棘刺见到了各种各样的极境,他不辞辛苦,寻求每一个极境的帮助,企图理解这个世界,理解自己的内心,理解极境。特种极境说他和他的棘刺分手了,于是棘刺就去开导,工程师极境说自己讨厌棘刺,但棘刺从他的举止中发现了端倪,引导他正视自己的感情,信使极境的生活里没有棘刺,但他记得曾经助他一臂之力的那个护卫。

  通过和这些极境的相处,他面对极境的时候不再感到不自在,心中喜欢他的想法也越来越坚定,越来越清晰,每当他注意到这一点的时候,他的身子仿佛就变得更轻了一些。

  每一个极境都注定会与棘刺相遇。

  每一个棘刺都注定会喜欢上极境。

  而他们的精神世界相通不是偶然,是有人在帮助他们相遇。

  罗德岛的大家……

  

  

  棘刺看着面前的这个极境消失,觉得是时候了。

  他的身躯变得无比轻盈,越过了屋顶,越过了铁轨,越过了那道屏障,最后,来到了极境面前。

  

  极境在黑暗中拿着刀对准他的鼻尖,眼神中却不存在杀意,意识到这点的棘刺知道,自己终于成功了。

  “极境,是我。”

  接下来,就看你的了。

  你一定要,找到我,来见我,是你的话,就一定能够做到。

  

  end.

  

  

评论(12)
热度(14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茶杯-ElysiumILU | Powered by LOFTER